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

淨土大經解演義  (第一三四集)


現前這個社會,講到全世界人人信因果,這個世界就有救,人人不信因果,這世界沒救。信因果,倫理道德就起作用,那就變成禮義之邦,和諧社會就出現,不能做到大同之治,小康是可以能夠見到的。不信因果,可不得了!因果是真的不是假的,就在眼前,就在周邊,你細心觀察一下,作惡的人很快報應就現前,你還能不相信嗎?在台灣我知道刑警還有醫院裡面的醫護人員都相信,為什麼?他們見到了。以前我有一個同學,在台灣榮民醫院做住院組的組長,他告訴我,他們對鬼神非常相信,因為什麼?見到了。佛法裡講無常大鬼,白無常、黑無常。如果在病房的門口只要看到有無常鬼,就曉得那個病人頂多三天就要走了。所以大夫看到,護士看到,他們相信。刑警人員相信,有幾位高級的警官他們都學佛,非常虔誠,告訴我台灣的刑事案件,就是被殺的這些人,百分之八十五以上,怎麼破案的?都是被殺害的那些冤魂,幫助刑警把屍首找到,把案子破了。如果沒有這些靈界的來幫助,很多案件沒有法子破掉。這些靈鬼,有的時候託夢,有的時候附身,引導刑警破案。所以在台灣刑警案件破不掉,就燒香拜拜,拜靈鬼,你趕快幫助我,我們遇到困難了,真幫助你。所以你問他們,沒有一個不相信的。真的是叫冤有頭債有主。

文摘恭錄 淨土大經解演義  (第一三四集)  2010/9/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