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

淨土大經解演義  (第一三二集)


我們了解這個事實真相,這一生榮華富貴是假的,不要去碰它,為什麼?那不是好東西。要認真修行,希望來生比這一生更殊勝,這個太重要了。第一殊勝、無比殊勝,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,這是真殊勝,沒有比這個更重要了。這個世間什麼都是假的,搞輪迴很辛苦,沒有意思,搞輪迴我們一定要知道,像佛在經上所說的,決定在三惡道的時間長,在三善道的時間短。

  為什麼?別問別人,自己想想就知道了。你想我今天從早到晚,我起心動念是善念多、是惡念多?如果惡念比善念多,那不就到三途去了嗎?善念比惡念多,你肯定不墮三惡道,這不用問別人。起心動念為自己是錯誤的,為自己自私自利,根本就沒有我,你把這個身當作我,你為它服務、你為它造罪業錯了。這身不是我,是我所有的一個工具,我們要利用這工具所謂借假修真,借這個假的身體修西方極樂世界,這就對了。所以事實真相一定認識清楚,抓住眼前寶貴的時間,什麼東西是最寶貴的?時間是最寶貴的。我們用這個時間好好來念佛,好好來學《無量壽經》,這是一生當中最大的一樁事情。經搞清楚、搞明白,死心塌地念這一句佛號,沒有一個不成就,沒有一個不成功的。永遠不但脫離六道,脫離十法界,真正發心做阿彌陀佛的好弟子。起心動念不離經教、不離佛號,世出世法都不是真的,何必去想它?真放下這就對了。

文摘恭錄 淨土大經解演義  (第一三二集)  2010/9/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