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

淨土大經解演義  (第四十集)


大乘教裡給我們講天有二十八層天,都非常殊勝,天人的福報我們人間不能跟他相比,壽命長。我們中國人講的,印度人叫忉利天,中國人講玉皇大帝,欲界天,不要說別的殊勝,單講壽命,忉利天跟我們這邊有時差,我們人間一百年是忉利天的一天。忉利天人的壽命多長?他們那個地方的時間也是三百六十天是一年,他從圓周講的,一個圓三百六十度,三百六十天是一年。他的一天是我們人間一百年,他的一年就是我們三萬六千年,他的壽命是一千歲,福報大!愈往上去,那個壽命是倍倍上升,夜摩天的一天我們人間二百年,他的壽命是二千歲。彌勒菩薩在第四層天,兜率天,兜率天的一天是我們人間四百年,他的壽命四千歲。所以彌勒菩薩在兜率天壽命盡了,到這個世界下來成佛,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,那我們算算大概多久?五十六億七千萬年之後,彌勒菩薩到我們這個世界來。我們這個世界會不會毀滅?不會,世界再大的災難也不會毀滅,將來彌勒菩薩還來成佛。

文摘恭錄 淨土大經解演義  (第四十集)  2010/5/15





 
 
現在的書店跟從前書店不一樣,六十年前的書店,你進去有書卷氣,磁場非常好,你進入圖書館、進入書店,你的心定下來,感覺好。現在不行,現在進入書店磁場非常不好,什麼原因?書架上那些書內容不好。我年輕的時候很喜歡逛書店、進圖書館,現在不去了。現在我居住的地方,房間裡面放的都是經書,佛教的經書、其他宗教的經書我都蒐集;我們中國的典籍,《四庫全書》、《四庫薈要》,我放這些東西,這些東西磁場好!現在社會上好人少,好朋友交不到,我們跟古人交朋友,跟佛菩薩交朋友,好!他們永遠不會變卦的。由此可知,幸福與災難都是自己選擇的,你不要怪人,怪人錯了,自己選擇的。你這一生當中選擇幸福美滿,你確實就能過得幸福美滿;你要選擇那些十惡,殺盜淫妄,你選擇這些東西,那你的生活就得要受災難折磨。所以很多預言我看到了,我覺得一點都不稀奇,許多災難我知道它怎麼來的,它為什麼會有災難,我也知道化解的方法,不是難事!所以極樂世界是彌陀自性本具的般若智慧,就是真實慧,從這個地方開化顯示。開是開啟,門打開來;化是教化,用什麼方法教化?顯示,我們今天講的身行是顯示,言教,自己做出來給大家看,人家相信了。阿彌陀佛四十八願,願願他都做到、都兌現了,一句話不假,所以能得別人的信心。究竟是回什麼事情,那只有明心見性的人知道。

文摘恭錄 淨土大經解演義  (第四十集)  2010/5/15